close

成為嵐飯邁入第四年,演唱會初參戰!!!!!!!

 

→以自擔的相葉雅紀和二宮和也為主

→含竹馬成分

→不一定全部記得、也可能有錯......T_T

有劇透。

 

這次去其實原本是沒有票的,當落前就訂好了機酒但是幫忙抽票的日本朋友全落,只好帶著去觀光(實質為踩點)的心情去了日本。

途中一直有考慮要戰票通,想著畢竟是二十週年、and more也不知道能不能上,加上今年的傑尼斯真的令人深刻體會到追星要趁早這事......就這樣整整一個月都處於要不要買的糾結中,最後還是因為一些事而放棄了。

所以就去場外舉板子了(ゝ∀・)b

題外話,原本想要24號25號都去求,然而24號早上去J shop排隊買紙片,九點去的拿到了下午兩點的整理卷(22號也有去,同時間開始排拿到的是11點的),就這樣華麗地連開場時間都沒趕上XDDD而且那天原宿shop開始限制80張!!!!!!!在現場聽到警衛講出那個數字真的很傻眼(結果進去後又變成79張我整個很黑人問號)。

 

總之25號中午看完電影之後就去東蛋舉牌子了。

抱歉再一個題外話(喂),因為去看的是中島健人主演的電影所以當天我穿的是藍色,作為竹馬擔卻沒能穿綠黃色去看控有點兒小殘念......

舉牌子舉了差不多快兩個小時吧,奉勸想在冬天去舉牌子的小夥伴一定要記得戴手套,不然就算你本來覺得沒有很冷手還是會凍到很厭世wwwww

看著對面求票的妹子被人領走,雖然親友一直鼓勵我說下一個就你了,但當時我真的超級悲觀,完全沒想到就這樣求到了!!!

當下完全愣住整個沒什麼思考地靠本能回對方話,跟著要走時才回過神急急忙忙地說了聲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

真的非常感謝。゚(゚^ ω ^゚)゚。

 

上面這些都不是重點,對不起(喂

一直到進場的那段時間都有種像是在作夢的感覺,努力抑制興奮直到坐到位置上才敢發噗叫

位置開在3壘的一階27列,是個雖然得不到飯撒搶不到彩帶但是移動舞台經過時還是看得挺清楚的地方,總歸就是個算是很不錯的位置。

左邊坐的是一家四口(爸媽帶一對兒女),右邊的親友的旁邊是一位媽媽帶著喜歡愛拔醬的奶奶(讓我們票的三代家族中的兩人),深刻感受到了嵐的國民性(笑)

 

 

以下記載的曲順,因為自己沒有記セトリ所以來源是推特

 

開場前一直想說人一出來大概會爆哭,結果人還沒出來就哭了(大笑

開場的影片特別帥氣,先是五個人的黑白照+名字「磅!」地出現,帥氣之後是將嵐從1999年到2018年的照片都放出來,旁邊也有標年份,這真的讓人很想哭啊......轉頭一看發現同是嵐控初參戰的親友也哭了XDD

1、感謝カンゲキ雨嵐

跟著影片倒數著3、2、1,音樂一下第一首歌就是感謝感激雨嵐......是這樣的,雨嵐這首歌呢,是我平常不太會聽但是只要控碟出現這首的話一定會在前奏出來的當下就哭的歌,這次看J跨當然也是立派地哭了。我相信對很多飯來說都是這樣一首令人感動的曲子,而就這樣放在第一首(事前沒有看セトリ的repo,跟5×10同樣的開場曲這點也是令人想哭),真的是衝擊很大,當下就想著「啊、果然是二十週年啊」。

五個人從主舞台大螢幕的上方乘著台子降下來,根本神仙。開場服是J跨上很花的那套,就......很花,不過其實那麼遠也看不清。

能在現場聽這首歌哭真的是心中各種感慨,所以在複歌的「smile again~ありがとう~smile again~泣きながら~」時,完全就是又哭又笑地大喊著「ARASHI!」,瞬間覺得一直以來這樣「Believe in love」真的毫不後悔。

 

2、Oh Yeah!

3、Step and Go

開場就一直在哭,雖然雨嵐之後的三首都是偏快的歌曲,但歌詞都很勵志在我心中就是很「ARASHI」的曲子XDDD也是因為第一次參戰太興奮了,到言葉之後的C&R打招呼才比較鎮定下來~

Oh Yeah!的打call我也特別喜歡,全場很有一致感,揮手燈揮得很開心XDD

Oh Yeah!的時候乘著移動舞台到後舞台,Step and Go是在後舞台唱的~

Step and Go的時候愛拔摸了nino的臉!!!沒記錯的話東京2的三天都摸了,之前愛拔只是搭著nino的肩而已,東京2是搭肩後再順便上手捏下臉XDD

前一天(12/24)跟幾個親友在場外聽漏音,唱Step and Go到一個明明編排上沒什麼特別的爆點的地方時,突然從蛋內傳來一陣kya,當時就跟旁邊的親友說「絕對是大飯撒或是有人發糖」(親友:私もそう思うXDD),看控當下整個豁然開朗,原來是竹馬(大笑)

 

4、言葉より大切なもの

言葉時分成兩組再回到主舞台,明明站的位置他們也看不到但還是很努力地伸長了手揮手燈XDD

言葉後就是慣例的開場挨拶,在現場回應五人的C&R真的很感慨,雖然愛拔一直說「還不夠!」讓我有點想打他wwww(喂還是粉絲嗎

不過很可愛所以原諒他

最後也是安定的相葉式wink超級可愛!!

 

5、Find the Answer

這首就沒什麼特別的感想了,就安定地很帥!可能是因為畢竟是新曲、這一年來已經看太多了XDD不過這首歌我很喜歡倒是真的,螢幕是跟去年一樣那種很大的螢幕,真的很大(詞彙量

演唱會現場也是跟在音番上一樣,最後那段複歌前的長末合音時,其他三人的燈會暗掉只剩下長末在台上,複歌時五個人再一起唱。這部份個人倒是有點驚訝會跟音番的表現方式一樣,也算是整首曲子最有印象的記憶(喂

 

Find the Answer之後是一段黑白影片,這邊基本上算是相葉雅紀的環節(每個人都有一個環節),是個以相葉為主的影片,總之!就是!非常帥!!!!!!!相葉的整體造型就是穿著西裝的貴族的感覺!御前さまが帰ってきた!!

個人看起來相葉應該是能操縱光影,而當陰影掃過去時觸碰到的一切事物都會化為虛無。房間內原本坐了五人,相葉坐在中間的椅子上,突然相葉一個指示下去,影子便朝著其餘四人奔去而四人則開始逃跑,相葉雅紀就一副高大上地坐在那邊看其他四個人逃,不知道是在帥屁帥(突然粗口

四人第一次的逃跑鏡頭是很帥氣地逃掉了,但第二次還是無法逃脫相葉大大的魔爪,被影子逼到絕境後消失得不見蹤影只殘留下衣服。然後!四個人裡面只有二宮和也消失前一點也不驚慌,只是坐著咬了一口蘋果,然後戲謔似地扯了一下嘴角!!超......帥............

倒是我看的時候一直在內心喊「不要殺你竹馬啊~~~~」就是了

因為我個人對小竹馬執念特別重所以常常在複習古早檔,而年末時也剛好8時J復活,看那兩個那麼呆那麼可愛的小朋友現在變得那麼帥氣,真的是......啊......(親媽的心又在蠢蠢欲動

 

6、I'll be there

然後、然後御前さま就出來唱小貴族的歌了(爆

I'll be there前面複歌有很長一段是愛拔的獨唱,主歌的部分沒記錯的話是跟原本編排一樣的分配,但是只有愛拔在舞台正中央,其他四人像是被操縱著的樣子在後面跳著。相葉雅紀的solo好好聽......T_T

 

7、迷宮ラブソング

8、La tormenta 2004

迷宮這首裡面唱著「強く引くよ~」然後伸出手拉住的地方會場的kya果然很大聲XDD

之後就是個人還挺期待能看現場的La tormenta,介紹的部分順序是櫻井→松本→二宮→相葉→大野→櫻井,近十幾年基本上都是這個順序或是竹馬對換,我個人是比較喜歡這版XDDD

愛拔那段的介紹詞曲調完全跟前面兩人的不同,超級可愛!應該說相葉雅紀本人從頭到尾都可愛!!然後負責介紹愛拔的nino的聲音也好可愛!擬聲詞跟那句「相葉ちゃん!」真的麻吉可愛,啊、竹馬就是兩個大可愛啊!!!!(親媽目線抱歉

翔桑的介紹詞到了提到肚臍環的部分時,翔桑就掀開衣服而肚子上貼了張紙寫著「若気の至り」(當時太過血氣方剛),後來看推特repo每次的梗似乎都不太一樣,這次巡迴「若気の至り」是第三次出現的樣子~

後面的複歌「Ride on Fire Storm~舞い上がれ~」現場特別帥!!!!!

 

9、Breathless

自己很喜歡的一首Breathless,白金數據的神樂美顏可以吹一生(´▽`ʃ♡ƪ)"

一直特別中意中間那段nino的solo句,現場也是帥爆!然後雖然原本有小擔心了一下不過nino唱得很穩

是在中央舞台表演的,現場依舊帥氣。

 

10、Everything

11、果てない空

果空有很長一段都是nino的獨唱,聽去了札幌場的親友說,nino的獨唱一開始比較短,大家都覺得跟其他人的環節比起來有些令人失望,後來獨唱的時間才增加的。

當nino在主舞台上走著的時候,身後的螢幕會在他身邊堆起一朵一朵的花,花朵最後蔓延到整個螢幕,後面開始回到五個人合唱,螢幕的花牆上降下像是流水般的東西然後會在靠近五人的時候散開來,整個畫面都很漂亮,讓我又有一點泛淚了。

 

果空後會場整個暗了下來,櫻井翔從黑暗中走了出來,而主舞台的(觀眾視角的)左側有架鋼琴。看櫻井翔要彈鋼琴了觀眾就開始騷動,翔桑脫個外套會場就kya、翔桑喝個水會場也kya,櫻井翔隨便做個什麼大家都很激動XD

他先是自己彈了一段,翔桑彈鋼琴真的很蘇!!然後很好聽!!!!彈完一段之後大家都非常熱烈地拍手,可以說是當天最大的掌聲了。

螢幕上也有放出翔桑小時候彈琴的照片(超可愛!!!!!),然後鏡頭再轉成是現場的翔桑。

12、アオゾラペダル

接著是彈起了藍天腳踏板,其他四人從後面走了出來合唱。這首也是我個人很~喜歡的一首歌,鋼琴伴奏合上四個人的聲音真的非常美T_T於是又哭了T_T

最後的複歌前的那段複歌(就是原本是翔桑solo的那段開始)是讓會場的大家合唱,真的是又哭又笑地唱著,會場的一致感讓人很感動。

 

13、復活LOVE

復活LOVE有斗真的友情出演!!!toma一出現大家又開始騷動XDDD劇情基本上就是大螢幕上,女主角叫了車離開,而toma有很長一段時間都在雨中走著跑著,最後兩個人重逢然後相擁。

舞台上方降下了一片片簾子狀的布幕,雨水的影像是打在那個簾子上面,變成像是有兩層螢幕的樣子。當後方的主螢幕上放著嵐五人唱歌的樣子或是toma的時候,就會看起來彷彿是在雨中一樣,還蠻有趣的。

但有個缺點就是,最後有幕是鏡頭放大toma的臉而眼瞳中是女主角的身影,toma是在主螢幕而女主角的身影是打在布簾上,因為兩個螢幕間有點距離而我們的座位是在三壘側,這樣斜斜地看過去影像就會有點錯位XDD

然後相葉雅紀現場的「おかえり」......(捂心口

 

14、Believe

Believe超帥!!!!!!!然後這首的sakurap是我心中第一啊,能在現場看到真的好開心......

15、Lucky Man

說到Lucky Man果然還是它的C&R,I say 'Lucky' you say 'Man'~「Lucky!」「Man!」「Lucky!」「Man!」整個喊得超級嗨XDD還有複歌的時候大家也都會跟著比手勢~

大螢幕上是一些奇怪(?)的映像,比如說臉是嵐的五人但是身體接著像是橡膠一樣的身體扭來扭去、各種奇怪的表情跟造型、很多顏色然後畫面旋轉之類的,就一些很詭異又很搞笑的東西XDDD這首中間成員會移動到後舞台,所以就是一邊注意著移動中的成員又會想要轉頭回去看大螢幕上在幹嘛,整個很忙XDD

莫名覺得那些精神污染(x)的圖片應該要做成周邊。

 

16、愛を叫べ

17、夏疾風

愛叫是在後舞台跳的,夏疾風的時候又搭著移動舞台回到主舞台,之後就是MC。

 

 

【MC】

因為沒有特別記下來所以就照印象打。

→ 二宮說著「翔桑今天搞砸了吧?」,翔桑回說哪有,接著雅紀就走到兩人中間做了個很意義不明的開戰指示XDD 結果......nino「今天的鋼琴彈得超好的!!」翔桑「二宮桑,果空也超棒的!」結果只是在互誇嘛XDDD

接著nino又挑說翔桑在彈完琴之後比了兩次讚這樣不好,說是一次可以但是兩次不行XDDD

→ 二宮叫著相葉桑(一副又要說教的樣子),這天唱愛叫的時候相葉雅紀又拿麥克風去戳櫻井翔的屁股,然後就問翔桑今天是不是有發出聲音,翔桑一直辯解說沒有,就這樣信號燈三人你來我往了好一陣子XDDD 當下就想說你們傑尼斯怎麼一言不合又開始屎尿屁了,而松潤則是在一旁說真虧你們(戳屁股的那個)玩不膩。

→ 最近相葉被甜品部退部了。在部長的面前吃了聖誕蛋糕(細節沒聽得很清楚)結果就被部長說了「你、退部」。途中nino一直朝著愛拔說「我有看到!」而愛拔都會激動地回說「你有看到吧!」

→ 二宮創立了新社團叫做「快速stand by部」,成員就說對啊他準備完成真的很快,差不多開場前兩個小時就完成了。

→ 翔桑問nino最近是不是有拿到什麼獎,nino就擺出一副很臭屁的樣子等人誇他,這時愛拔就故意在旁邊幫腔說诶是那個什麼什麼嗎(總之就不講對),惹得二宮大大很不耐煩,直接自己說了是「第43回報知映画賞助演男優賞」(一定要全名+語速快)。

翔「第39回?」 和「第39回日本學院賞最優秀主演男優賞!」

翔「第68回?」 和「第68回NHK紅白歌合戰白組司會!」

總之整個超煩躁wwwwwwwwww

→ 翔桑講到這次將擔任白組司會的事,這時nino就默默走到愛拔旁邊,當翔桑提到兩位白組司會的前輩時,兩個人就一副很得意的樣子XDD 雖然每場都會玩這梗,但每次都不太一樣,這次nino是以像是背後靈的樣子(?)出現在愛拔背後探出頭,當被問到擔任司會的回數,雅「第67回、です!」和「第68回、です!」,接著是戰績,

雅「ボロ負け、デス!」(做了個很白痴的表情

和「ボロ勝ち!」(做了很臭屁的表情

很可愛XDDDD

→ 有點忘記是什麼話題,但愛拔一直在說「だよねー」,語氣超可愛!!!!當下就想說「天啊這麼可愛的相葉雅紀竟然是真實存在的!!!」(什麼感想

→ 講了一些BD之類的宣傳後,問到愛拔的告知。結果愛拔不知道為什麼講起不相關的事,說是小大送了他生日禮物,是一個肌肉男的模型,當下是說著謝謝之類的,但是完全不知道該擺哪裡才好,於是nino就說「是我的話馬上就收到櫃子的最裡面哦」XDDD

→ 翔桑說朋友在蛋外拍了影片給他,提到說有個DJ警衛會一邊催促大家入場一邊將嵐的曲子名混到講的話裡面,還問大家有沒有看到他,很多人都有舉手。翔桑還唸了一大段出來(真的很佩服那記憶力),最後還說大家出去後有看到他幫他打聲招呼XDD

 

 

MC結束後是松潤的指揮~

松潤站在一團交響樂團前,穿著白色的西裝禮服,白光打在他身上有種神聖感T_T

先是指揮樂團演奏了幾首嵐的曲子,印象中是兩三首松潤主演劇的主題曲的複歌部分,接著演奏了下面三首的交響樂版本,其他四人接著出現在舞台上演唱。COOL&SOUL帥到不行然後my girl又是超級溫暖......

18、COOL&SOUL

19、マイガール

20、One Love 

交響樂版的One Love莫名讓人很感動,讓人想到以前某場控的交響樂(太久沒補了忘記是哪場XDD)

 

接著是大野智的solo舞。不用說也知道、很帥(喂

小大從一片黑暗中現身跳了跟舞台燈光結合的表演,最後在他的左右兩邊出現各兩位成員。

21、Face Down 

22、つなぐ

23、Crazy Moon ~キミ・ハ・ムテキ~

24、Sakura

25、truth

Face Down到Sakura的部分是Remix版,都各只有跳一小段,不過超超超超超超超超超帥……Face Down前奏一出來一整個超激動,好喜歡這首的舞蹈然後也好久沒有看到了……!!

這一段真的很帥氣,全程都有點不敢呼吸,這大概就是所謂的帥到窒息吧(?

說到舞蹈其實也很喜歡まだ見ぬ世界,不過專輯曲感覺很難再看到,有點殘念……

舞蹈組曲過後是truth!!truth是從頭開始唱,也是全程跳。

truth真的很棒,因為對這首曲子一直有著莫名的執著所以現場也很莫名地看到哭了TTTTTT

 

之後又是一段影片~放了從出道到現在的單曲封面、還有5x10的那台巴士等等,最後停在出道曲的封面(就是這次場刊有翻拍的那套),心裡想著「啊、這大概是要唱take it so so了吧」,然後就真的take it so so了XDD

沒有小雨衣有點小殘念就是了,不知道能不能期待明年的場穿小雨衣?

26、A・RA・SHI

大螢幕上分成幾個框然後穿插播放著原本的MV還有重製版的MV,現場的他們沒記錯的話服裝跟新拍的MV裡的是同一套。現在的他們拍的那支MV真的超可愛,感覺會場內時不時有著很和藹(?)的笑聲此起彼落,同時又莫名有點兒令人泛淚。

總之!!MV超可愛XD!!!!!

還有一直很想在現場跟大家一起擺ARASHI~ARASHI~for DREAM~~~能夠實現願望真的很開心!!

 

27、a Day in Our Life

28、ハダシの未来

29、サクラ咲ケ

30、きっと大丈夫

這邊就是幾首(個人認為)平常沒什麼聽但是演唱會必備的曲子,想聽的歌都聽到了,尤其是櫻花盛開真的甩得很開心!!!

a Day in Our Life慣例的長末很甜~

赤腳的未來的時候,大螢幕放了許多過往唱這首歌的畫面。這首是各自的定點升降台,印象中我這邊前面是小大,坐在我斜後方的妹子剛好是智擔,似乎是有對上眼的樣子只覺得聽見一陣悲鳴XDD

 

31、Monster

很帥,噴火的舞台效果也很棒。

32、Troublemaker

Troublemaker時西城組(OSM)各自乘著推車繞圈或走花道移動,剩竹馬倆在中央舞台蹦蹦跳跳(?)

然後!!快結束的時候開始跳起了UB!!(行前只有看竹馬repo所以我知道有這段XD)兩個人玩得很開心的樣子,跳得也挺順暢的(據說剛開始幾天完全跳不好wwwww)。不過最後還是沒有跳完,停在地板動作(?)N靠在A身上腳纏在一起的地方,接著nino就笑著打了愛拔一下,也太可愛了吧!???????

 

33、ワイルドアットハート

34、GUTS

這首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大家一起拿著手燈跟著台上的五人揮棒雖然我揮得很差XDDD

35、君のうた

唱完你的歌之後便延續這首歌的旋律開始結尾的挨拶。

 

 

【致詞】

跟MC一樣照印象打個大概,可能有差池順序可能有點亂。

 

櫻井

「今天在演唱會、差不多前半段的時候吧,突然就覺得,我就是為了看見這個風景才會在13歲的時候向傑尼斯遞出履歷的啊。」

「我再次體會到的是,5x20中的20這個數字雖然很厲害,但是5這個數字也很厲害。」

「這個5x什麼什麼是從五周年的時候開始的,5x5,那時候嵐是五周年,私事方面我從大學畢了業、而嵐初次主持了24小時TV。那之後五年是5x10,十周年收到了許多人的祝福,許多人來到國立看我們的演唱會,再來是5x15,我們在夏威夷慶祝了15周年。5x5、5x10、5x15,到現在5x20,後面的數字一直在增長,而5一直都沒有改變,也就是大野智、櫻井翔、相葉雅紀、二宮和也這五人,唯有這點我絕對不會妥協。」

「剛剛唱歌的時候啊大家揮手燈揮得超整齊的,也會跟著我們一起做動作,我說什麼大家也會好好的回應。十幾年前是無法達到這樣子的,那時候大家還不怎麼熟悉C&R這種模式,就算我讓大家大聲喊出來也不會有那麼多回應。我嘗試將這些搬入演唱會中,現在才終於有了這樣的回應。」

「能夠讓我看見這樣的風景、帶我們到這樣的地方,真的很感謝大家。」

 

大野

「剛出道的時候我才18歲,過了20年,也都38歲了,白髮都冒了幾根出來,還有鼻毛。」

「感覺能把嵐的歷史寫成一本書了,會發售的哦......再過20年就會出書,大家要買哦!」

「我能夠走到這裡,都是多虧了成員的存在。」

「大家都很溫柔呢,嵐飯很溫柔、成員們也很溫柔......當然我也很溫柔(笑)。所以我覺得相葉醬會好好地把我送他的模型擺設起來的哦,畢竟他很溫柔。」

(前面翔桑講到我一直哭,結果小大這邊我帶著淚一直笑,到底在講什麼也太可愛了吧XDDD)

 

相葉

「模型我當然會擺起來的!大野桑很溫柔,所以拜託讓我通過甜品部的再入部申請!」

「每唱著一首歌都會想起當時發生的事呢,有開心的事也有難受的事,若是沒有那四人的話我現在大概也不會在這裡,對大家當然是充滿感激,對四人也是滿滿的感謝。」

「差不多是在All or Nothing的時候得了氣胸,醫生說很容易復發、想說對唱歌跳舞也會有影響,曾想過或許就要這樣放棄了,但是正因為有這四個人支持著我,我才決定要好好努力。」

「真的是All or Nothing,那時候放棄了的話就是Nothing了呢,現在也不算是All啦、啊算了、在我心中就是超All!!(笑)」

「能和那四人一起活動是我唯一的驕傲!」

「and more也發表了,明年會舉辦很多場演唱會!再請大家一起來嗨吧!」

(這孩子......講到生病的事我還能不淚崩嗎TTTTTTT)

 

二宮

「我可是超All的。只有我嗎?不懂超All是什麼鬼的?大家都懂嗎?」(相葉亮燈回覆「大家不都有聽懂嗎!」然後兩人在那邊講了一會兒,二宮還說「沒想到這麼開朗的孩子竟然會講那麼陰沉的話(笑)」

「嵐也20年了,換成人類的年齡就是成人禮的時期、是受到大家祝福的年紀。雖然說著恭喜的次數會逐漸增加,但是謝謝卻經常是說不出口。我們因為工作的性質,所以能夠自然地道出感謝,但是一般人則會因為害羞而不太表達出來。我的親戚裡有個爺爺,嘛有點頑固、或許跟時代也有關係,不是那麼會道謝的人,但是卻在去世前的那段時間變得經常跟人道謝,向醫院的人啊家人、還有孫子。」

「於是我便想說,雖然人必須道謝的次數是已經決定好的,但事實上能夠道謝的次數卻不是被決定好的,若是我能夠得到別人口中的一句感謝,便覺得自己和那人有了聯繫。雖然是表達感謝的言語,卻連接了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大家從今以後也請不吝嗇地向周遭的人表達感謝吧!父母親向孩子、孩子向父母親。」

「相葉桑也說了,and more已經發布。這麼快就將明年的聖誕節給預約了的藝能人,演藝圈裡就只有我們了吧!讓我們一年後再相見吧!(做了個很池的決勝手勢,就是以前秘密嵐常常做甚至被吐槽的那個,最近也有在電視上比過)......這個等等看影片感覺會羞恥死......

(耍帥完自己害羞真的很可愛XDD 這次的致詞也很有nino的風格,提到謝謝那段還含著淚跟親友互道感謝)

 

松本

「一邊唱著歌一邊看著台下的大家,就看到了穿著令人懷念的衣服的人、拿著令人懷念的毛巾的人、舉著令人懷念的扇子的人。(提出了一些控的名字)雖然大家成為粉絲的時間各有不同,但是每人都各自和我們有了一同前進的時間,而現在能夠這樣一起度過真的是件很奢侈的事呢。一直應援著我們真的很感謝!」

「我們還有很多想要做的事、很多想要看的風景,也還有很多想讓大家看見的風景,所以請跟著我們一起向前。」

(當下就哭爆在心裡喊 一生ついていきますーーーーー!!!!!)

「今天能跟大家在這裡相見非常開心,謝謝!二十年間不斷支持著我們的所有人,謝謝!從今天起也請多指教,今天真的非常感謝大家。」

 

 

36、5×20

最後的致詞結束後心裡就想說「完了大殺器要來了」,事前只知道會有這首歌但是沒去看歌詞也沒看23還24號的WS,後來很慶幸能夠在沒被劇透的情況下迎接這首曲子的震撼,真的......就是超級大殺器。

有聽說是首改編自5x10的旋律、像是5x10的延續一樣的曲子,而確實是這樣。

5x10的後面是la la la...、而5x20的開頭就是la la la...,所以我從la la la...開始眼淚就沒停過,而第一句歌詞「またここに 君と逢えた(又再次於此 與你相見了)」(旋律跟5x10複歌最後一句的「今がある 胸を張れる」是一樣的)一出來更是直接爆哭。

歌詞翻譯(中日羅馬)

大螢幕上印象中有播了些什麼,但哭到幾乎不記得了(爆

從致詞到5x20,一直聽到、以及感受到,五人不斷地在對粉絲們說著「謝謝」,害我一邊哭一邊唸著「こちらこそ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

真的是,入坑以來總是從嵐的身上獲得了無數的力量以及前進的勇氣,對我來說他們就是我的光,而向他們傳達自己的感謝是我一直以來的願望。所以聽到他們這樣對粉絲道謝整個覺得他們怎麼能那麼好,明明是我們一直從他們那邊得到幸福。

只希望自己的感謝也能夠傳達給他們。

 

安可的部分,前兩首真的控必聽的歌啊......!!!

37、ファイトソング

38、エナジーソング ~絶好調超!!!!~

39、PIKA★★NCHI DOUBLE

超喜歡二星!!!算是我早期的曲子裡除了素晴らしき世界以外最常聽的。

不知道為什麼,每次想到當年銷量最低的單,十年後卻能在國立表演就覺得很感慨又感動。而且歌詞超棒的,除了經典的那幾首以外,我覺得這首也是非常地「ARASHI」。雖然安可主要就是移動+飯撒,但在現場聽到真的是難以言喻的感動啊。

 

40、Love so sweet

lss時螢幕上放了花絮影片,從開始巡演之前的開會討論、練舞、彩排,到之後演唱會開始前、結束後、給小大的慶生等等。

也有竹馬共浴的畫面,當然是裸身(幹嘛強調),記得是在札幌場拍的XDD

41、Happiness

 

 

結果意外記得很多XDDD 原本年末就想打完的,但是從東京回來後一直都很忙

真的像是夢一樣,閉上雙眼那些場景依然能浮現在眼前。

本來以為我不可能再更喜歡他們了,但看完控之後對他們的愛似乎又加深了一層。希望下次能靠自己的名義中票啊!!!

雖然我去日本的幾天運氣都很差(尤其第一天跟最後一天......),甚至回台灣隔天就感冒了,怕是求票的時候用盡了一個月的運氣XDDD 不過能夠進去一切就都值得了,真的是最好的聖誕禮物。

 

這是24號在場外聽漏音時拍的XDDD 因為很冷所以只有聽上半場,排shop錯過開場所以前面幾首也沒聽到。

20181224_182545.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全站熱搜

    冬澪(夏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